top of page

【多元視角。談談動物】為什麼需要關心實驗動物?

本此講座非常難得邀請到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動保組織--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RSPCA)實驗動物部門主任 Dr.Penny Hawkins來台,以科學家的角度告訴大家,為什麼關心實驗動物是每個人責無旁貸的責任。




刷牙、塗口紅、清潔廚房、吃保健食品、生病時打針吃藥……,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一切都與實驗動物有關,然而,大眾對實驗動物的議題與處境卻不熟悉。


我們該如何看待這些被科學應用的動物,和人類之間的關係?在一般大眾看不見的實驗空間裡,動物的真實處境是什麼,是否遭受合理的對待?✦




講者簡介

Dr.Penny Hawkins / RSPCA 實驗動物部門主任 1996年加入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RSPCA)實驗動物部門,2015年擔任該部門主管。

主要工作領域包含支援英國道德倫理委員會和倫理審查機構(AWERB),監督各機構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或小組(IACUC)。 Dr.Hawkins目前是4個倫理審查機構(AWERB)專家,任期超過10年,亦是英國國家委員會成員,協助ICAIC及AWERBs等單位實驗室動物照護與使用的相關法規諮詢。同時也是英國動物技術研究所的副主席,該研究所為動物技術專家及護理人員的專業機構。



講座資訊

▸時間|2019年7月27日 14:00-17:00

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62號3樓之3

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,往水源市場方向步行約3分鐘


▸費用|贊助共學入場費200元  *捐款將用於贊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動各項動物保護議題  *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可扣抵稅額

​ *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自由參加 → 現在加入


本講座可核發2小時學習時數,歡迎各機關公務人員報名進修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