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從人畜共通傳染病省思人類與動物的關係

致力為動物學習的朋友們,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21週年暨動保學院講座,最親民的陳建仁前副總統要來了!



被紐約時報譽為「台灣抗疫武器」的陳建仁前副總統,即將於5/7晚間應台灣動物保護學院邀請,前來分享「從人畜共通傳染病省思人類與動物的關係」。

在人類刻正遭受嚴峻人畜共通疫情威脅下,陳前副總統帶來的講題,真是無比重要!

在目前人類社會大規模利用動物的狀況下,動物過的好不好,早已證實與人類的命運和未來憂戚相關。近半世紀以來的新興傳染病,約70%都是「人畜共通傳染病」,人與動物的「共病性」提醒人們:製造痛苦、緊迫與生病的動物,就是在傷害我們自己。

包括愛滋病、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(SARS)、中東呼吸綜合症(MERS)、2019冠狀病毒病(COVID-19)、茲卡病毒症、禽流感、A型流感、伊波拉病毒病…等,這些演變成全球性大流行的人畜共通疾病,發生的原因及傳播途徑為何?如何有效減少新興人畜共通傳染病的發生?

防疫視同作戰,但作戰的「對象」其實不只病毒,更包括人類自身——我們應該重新選擇對待動物的方式。

【動社21週年】系列講座,邀請大家一起【為動物而學習】!



講者簡介

陳建仁/前副總統,現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人稱「大仁哥」的陳建仁,長期致力流行病學研究,對台灣的公共衛生和科技發展有傑出貢獻,被紐約時報譽為「台灣抗疫武器」。 2003年SARS爆發,他臨危受命出任行政院衛生署署長,帶領第一線醫護穩住疫情;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,他退居幕後扮演總顧問角色,將防疫功勞歸功於2,370萬名臺灣人,強調只要全民團結,未來就有力量面對任何挑戰。



講座資訊

▸時間|2021年5月7日,週五 19:00-20:30

▸地點|真光福音教會 ​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28巷15號(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5分鐘)  真光福音教會是台灣少數推動同志平權的教會之一  也關注動物保護與環境保育等社會議題


▸費用|捐款贊助共學 300 元(講座同步開放線上參與 200 元)  *捐款將用於贊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動各項動物保護議題  *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可扣抵稅額

​ *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自由參加 → 現在加入


本講座可核發2小時學習時數,歡迎各機關公務人員報名進修



60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