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從環境永續的角度看畜牧➤以荷蘭的經驗為例

【台灣動物保護學院】2021首場講座 ✦




從環境永續的角度看畜牧 ,以荷蘭的經驗為例

荷蘭以農立國,為全球農業出口產值第二大國家(僅次於美國),整體農業結構中畜牧業佔比高達50%,如何讓畜牧業永續發展、推動經濟動物福利與循環經濟,一直是荷蘭農業部重要的工作。為了氣候與環境永續,荷蘭政府對畜牧業提出了什麼改革方針?荷蘭的國土面積、人口密度、樞紐位置與台灣都很相似,反觀台灣的畜牧業,又有哪些困境需要突破?


【動社21週年】系列講座,邀請大家一起【為動物而學習】!



講者簡介

魏瑀潔/荷蘭瓦赫寧恩大學環境科學所碩士 瑀潔是動社志工,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與動物福利議題,在荷蘭念書、旅居三年,她就讀的荷蘭瓦赫寧恩大學 (Wageningen University & Research) 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農業食品研究大學,在環境科學與生態學方面的研究機構中,排名世界第二。趁著瑀潔短暫回台期間,動保學院特別安排這場講座,邀請瑀潔分享她對荷蘭及台灣畜牧業的研究,帶來最在地又國際的觀點。



講座資訊

▸時間|2021年2月5日 週五 19:00-20:30

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62號3樓之3

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,往水源市場方向步行約3分鐘


▸費用|免費,歡迎隨喜捐款贊助共學  *捐款將用於贊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動各項動物保護議題  *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可扣抵稅額

​ *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自由參加 → 現在加入


本講座可核發2小時學習時數,歡迎各機關公務人員報名進修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