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2

成為動物的光行動挑戰賽

Light Stroke

成為動物的光

紀念Amy Firth  改善經濟動物處境 行動獎助計畫

amy.jpg

緣起
The Beginning of the Story

Amy Firth 生於1978年3月31日,曾為世界動物保護協會(WAP)農場動物福利計畫經理,後任英國Sankalpa基金會成員 。因為關心亞洲經濟動物處境,曾多次造訪台灣,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成為共同促進亞洲經濟動物福利的奮鬥夥伴。

2019年底,Amy被診斷出胰臟癌,在她休養和就醫治療期間,仍持續不懈協助台灣有關豬隻人道屠宰、蛋雞及乳牛動物福利議題的推進。

2020年10月1日,Amy在台灣月亮最圓最大的「中秋節」當天,與這個世界告別。

親友為了紀念她,發起一項募款活動,希望能延續她對亞洲經濟動物福利的深切關懷。她的先生Dave Eastham說:所有募得的款項,共為台幣37萬元,要捐給Amy生前最信任的亞洲動保組織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,持續推動改善經濟動物處境、提升動物福利工作。

Amy非常喜愛小孩,她有三個孩子。樂觀的她總是說:深化下一代對動物保護的關注,絕對會讓動物處境越見光亮。因此,我們發起「成為動物的光」獎助計畫,希望讓每個人可以透過「個人實踐」與「影響他人」的具體行動,為動物處境帶來光亮。

這是紀念Amy Firth最好的方式。

Get to know Amy 

Amy Firth於1978年3月31日出生在英國哈登(Harden),在家中排行第二,有一個姊姊和一個妹妹。她成長在一個喜愛動物的家庭中,從小就有機會與各種生命互動。她從小就很喜歡馬,有一大部分的童年時光都在照顧和陪伴一匹小馬Twist;除了馬,家裡還有好幾隻小狗、倉鼠和一隻白貓。童年與這些動物共同生活的經驗,啓發了她畢生對動物保護的熱情,無論是同伴動物、經濟動物或野生動物。

1616151718290.jpg
Swirl

成為動物的光

培育及獎助投入改善經濟動物處境並創造影響力的行動者

details

行動參與

以一年一度的「挑戰賽」,鼓勵任何個人或團體,透過「個人實踐」與「影響他人」的具體行動,參與改善台灣經濟動物處境。

參與者將有機會獲得:國際與國內相關動物保護機構的實習、交流與有趣的專案參與體驗等名額,作為獎助形式,讓行動者有機會更進一步發揮影響力,啟發並深化更多動物保護的創意實踐。


※2022年挑戰賽已正式開跑!點我了解

Paper Boat

培育深化

針對每年度挑戰賽主題,邀請國內外跨領域的主講者,舉辦講座、論壇、工作坊等培育活動,擴展國際觀、深化動保知能。

Traveller's Compass

點亮傳承

本計畫以Amy Firth家人於Amy離世後所發起的募款計畫,共新台幣37萬元做為基礎運作基金。2022年 Centre for Effective Altruism 組織並接續點亮光芒,贊助支持此計畫。

我們邀請民眾、企業、組織持續贊助此計畫。每個人,都可以「成為動物的光」。

Vintage Letter 2
Image by Markus Spiske

我想成為行動者!
請在挑戰賽開始前第一時間通知我

謝謝你的行動力!

  • Facebook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