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尋找動物新座標 ➤12.26 論文分享交流茶會

【動物非物.提升動物法律位階】





台灣動物保護運動若以1989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及1998《動物保護法》立法做為保護動物的起始,迄今已整整超過20年,橫跨一個世代。不僅整體社會動物保護意識有所提昇,也有越來越多人與組織投入關心各種動物處境。而政府因應動保運動發展,也逐漸體認必須有長期、多元的規劃因應。

動物保護工作,改變的是人對待與所相互依存的世界萬物之關係,更是改善社會的重要契機。在今年全球遭受人畜共通疾病——新冠肺炎的侵襲下,提醒人們必須改變對待世界萬物的態度與做法,尤顯重要。

台灣動保運動二十多年來有不少進展,但若以法律作為檢視的經緯度,在不同「情境」與「利用」下,動物的「座標」仍舊定位不明。

有鑑於此,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、政治大學法學院公法學中心、台灣動物保護學院,於今年三月共同舉辦「動物非物 · 提昇動物法律位階」小論文徵文比賽,希望促進我國動物法領域的研究,拓展廣度與深度。

經過半年多的徵稿、評審,共有八篇精彩紮實的小論文入選,我們特於12月26日舉辦頒獎暨交流茶會,邀集專家學者、民意代表與一般大眾參與,深度聚焦「提升動物法律位階」與「動物保護納入憲法」的各種可能性,作為「送給動物的聖誕禮物」!

邀請關心動物的您,一起尋找動物「新座標」✦



活動資訊

▸時間|12月26日(週六)11:00~17:00


▸地點|社會創新實驗中心
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 99 號

▸主辦單位|台灣動物保護學院

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

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公法學中心


活動資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注意事項
  • 本活動沒有提供午餐,如有需要代訂蔬食便當,請於當日10:40報到時登記,並繳交便當費用

  • 下午場提供蔬食點心與茶水,請自備個人餐具、水壺等​

  • 防疫須知 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公告,自2020年12月1日起啟動「秋冬防疫專案」,為加強防疫,社會創 新實驗中心(下稱社創中心)將實施以下規定:

  1. 欲進入社創中心之民眾,請於兩側大門入口自主量測體溫並進行實名連絡制登記。

  2. 凡進入社創中心室內空間請務必配戴口罩,若未配戴,經勸導不聽,社創中心有權禁止進入。

  3. 室外活動:如一樓中庭,現場人數達50人及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者,請一律配戴口罩。 ※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,經勸導不聽者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,由地方政府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 - 特別感謝:志工柏萱協助繪製/IG:kasiwanoe

17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