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動物福利國際發展現狀與趨勢

洞悉全球動物福利國際發展現狀與趨勢,僅此一場,錯過可惜!




動物福利運動的全球現況與趨勢是什麼?台灣動物保護運動此時又站在什麼樣的位置?


台灣動物保護運動若以「野生動物保育法」(1989)及「動物保護法」立法(1998)做為保護動物的起始,迄今已整整超過20年,橫跨一個世代。不僅整體社會動物保護意識有所提昇,也有越來越多人與組織投入關心各種動物處境。 然而,相較於西方社會,動物保護議題不論是運動界、實務界、以及學術界,都有相對多元且成熟的發展,而東方社會則仍存有許多待「開發」的空間。動物福利運動的全球現況與趨勢是什麼?台灣動物保護運動此時又站在什麼樣的位置?

台灣動物保護學院夏季講座第一場,特別邀請投入國際動物保護工作長達21年的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國際事務部總監 Paul Littefair 李博先生,來台分享二十年來其協助亞洲各國動保團體、政府單位推廣動物福利的點滴心路與第一手經驗與觀察。


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動物福利組織,已有200年歷史,致力透過實際的動保稽核系統、遊説政府和教育計劃來改善動物生存條件。1994年更創設「自由食物」(Freedom Food),透過經濟動物福利標準的制訂、稽查和認證,改善經濟動物處境。2015年5月Freedom Food 轉型為社會企業「RSPCA保證」(RSPCA Assured),更強化其市場接受度,擴增影響力。


Mr. Paul Littlefair李博先生的中文很好,此千載難逢的機會,邀請大家把握! 一起來瞭解台灣、亞洲與全球動物福利運動的發展,思考未來!




講者簡介

Mr. Paul Littlefair李博先生

Mr. Paul Littlefair李博先生於1998年加入RSPCA至今已21年。2012年起他負責國際事務部門,監督歐洲、亞洲和非洲約20個國家的計劃推動,並負責執行 RSPCA在台灣、中國和韓國的計劃,透過與政府、學術機構和在地非政府組織等合作,交流分享RSPCA的科學、技術和法律專業知識,執行許多促進農場、同伴、實驗和野生動物的福利工作。


講座資訊

▸時間|2019年6月21日(五)19:00

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62號3樓之3

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,往水源市場方向步行約3分鐘


▸費用|贊助共學入場費200元  *捐款將用於贊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動各項動物保護議題  *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可扣抵稅額

​ *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自由參加 → 現在加入


本講座可核發2小時學習時數,歡迎各機關公務人員報名進修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