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動物實驗掰掰? 器官晶片的發展、現在與未來【二十週年感恩系列講座】

科技可以如何終止實驗動物的悲歌? 動物實驗替代技術的未來趨勢與發展,你不能不知道,報名要快!



為了解決動物實驗與臨床試驗上的巨大差異,近年已開發出將器官建構在晶片的技術,目標在於取代動物實驗,達到更精準、更可靠的臨床前實驗數據!


此技術也被世界經濟論壇公佈為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!利用「器官晶片」技術取代動物實驗也成為國際上廣受歡迎的科研替代方案。


陳冠宇博士實驗室近年開發出人體動態肺晶片系統,並持續以此系統進行空污健康評估模型的平台開發,從科技解決重要議題,同時提升公民意識,實現對社會及產業能有所貢獻的目標!


邀請大家一起來交流、討論!✦





講者簡介

陳冠宇 / 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助理教

為了解決動物實驗與臨床試驗上的巨大差異,近年已開發出將器官建構在晶片的技術,目標在於取代動物實驗,達到更精準、更可靠的臨床前實驗數據,此技術也被世界經濟論壇公佈為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,利用「器官晶片」技術取代動物實驗也成為國際上廣受歡迎的科研替代方案。

陳冠宇博士實驗室近年開發出人體動態肺晶片系統,並持續以此系統進行空污健康評估模型的平台開發,從科技解決重要議題,同時提升公民意識,實現對社會及產業能有所貢獻的目標。




講座資訊

▸時間|2019年04月20日(六)14:00-16:00

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62號3樓之3

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,往水源市場方向步行約3分鐘


▸費用|全系列講座免費!但若您願意隨喜捐款贊助,或為改善動物生存處境奉獻具體行動,

我們與動物們都會很歡喜  *捐款將用於贊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動各項動物保護議題  *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可扣抵稅額

​ *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自由參加 → 現在加入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