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吃貨的學問】乳牛快樂才有健康牛奶!

​2018秋季班課程一

ㄊㄚ快樂,所以你快樂 ! 吃貨的學問系列課程

「所有的動物中,只有乳牛是一邊產奶又一邊懷孕。」

「乳牛每天睡覺12-13次,每次20-30分鐘。」

徐濟泰老師說著,我們所不知道的乳牛的生活。



台灣人愛喝鮮乳,2014年底食安議題爆發後,消費者開始尋找替代品,鮮乳市場中本土乳品大廠獨領風騷的地位受到撼動,強調牧場直送鮮乳的小農鮮乳開始發燒。在台灣鮮乳消費族群中,平均每5位就有1位曾經買過小農品牌。

但是事實上不管是本土乳品大廠亦或是小農品牌,你知道真正影響乳品的品質關鍵是什麼?你知道乳牛的天然習性是什麼?乳牛與農場飼育人員的互動關係,都會影響到乳牛的感受以及牛奶的生產嗎?



課程資訊

9/15順應乳牛天性,有奶喝!

乳牛有天然的行為模式引導自己的每日生活作息,牧場的設施與運作規律如果能夠順應乳牛天性,就能讓乳牛自在生活、快樂產奶。


9/29用心傾聽乳牛心聲!

乳牛有與生俱來的正向與負向的心理感受能力,他們可以清楚感受牧場飼育人員的善意對待並做出正向回應。我們去認識乳牛的感受與回應方式,可以幫我們更加妥善照顧他們。

講師簡介


徐濟泰 / 乳牛專家

現任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教授,中華民國酪農協會顧問、中華民國乳業協會常務理事。

為美國伊利諾大學博士,有富豐國際教學研究經歷。主要研究領域為:乳牛(山羊)動物福祉、反芻動物營養、瘤胃微生物。







報名資訊

▸地點|台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9號3樓之3

小南門捷運站1號出口,直行步行約3分鐘,近愛國西路與延平南路口。

※特別感謝環境法律人協會提供場地。

▸報名人數|每個課程報名人數限20人。

▸費用|報名及捐款贊助共學

每堂 一般社會人士500元,本會捐款人/非營利組織工作者/在學學生400元。  *捐款將用於贊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動各項動物保護議題  *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可扣抵稅額

​ *邀請本會定期捐款人自由參加 → 現在加入


本講座可核發2小時學習時數,歡迎各機關公務人員報名進修




bottom of page